搜索

線性震動馬達應用

線性震動馬達應用1.jpg


線性馬達(或稱直線電動機;英文:linear motor)是電動機的一種,其原理與傳統的旋轉馬達不同,線性馬達是直接把輸入電力轉化為線性動能,與傳統的扭力及旋轉動能不同。

線性馬達,線圈依據與磁鐵的相對位置,通入適當的電流進行電子換相,再經由電流、速度及位置控制達到平順的運動特性,線圈為可移動的,內部永久磁鐵為固定不動,線圈依據其與磁鐵的相對位置,通入正確的電流,產生一平移的磁場,此一磁場與永久磁鐵所產生的磁場作用,即產生推力。

線性馬達採用直接驅動的方式,因無機械式傳動件,負載是直接作用在馬達上,因此具有卓越的性能、動態速度與加速度、可以提高定位準確性以及運行效率,降低機構複雜度,提高可靠度 。

線性馬達的速度比一般旋轉馬達快,而且當行程越長的時候,線性馬達越有利.,線性馬達因為直接驅動所以沒有背隙的問題。

線性馬達在直接線性驅動的應用場合具有許多優點,使其逐漸取代一般傳統旋轉馬達,市場規模正迅速成長中。

比較於其它種類的馬達,線性馬達具有高轉換效率、高加速能力,任意搭配符合各種設計應用等優點,故線性馬達應用正急速成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