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線對板連接器優點

線對板連接器應用2.jpg


線對板連接器是連接器的一種分類方式,是對連接器在PCB板內或PCB板間的資料信號轉換連接方式,所作進行的一種闡述。

此產品專注於靈活性和可靠性,適用於小尺寸插接和安全端接,產品配備的摩擦鎖定機制或完全鎖定機制,借助線對板連接器可以輕鬆找到滿足應用要求的連接器。有線連接是指電線插入插座外罩中,再插入板式安裝的排針座中,線對板連接器這種連接相當普遍。這是簡單、耐用且低成本的佈線解決方案,能在多種產品的各個PC 板之間進行電源和通訊的佈線,包括汽車、工業、照明和電信應用的產品。

不過,這些也有一些缺點。舉例來說,傳統的連接器體積大且比較厚,無法實際用於緊湊型設計。此外,連接器和纜線的組裝作業繁複,會拖慢量產流程。但隨著薄至 1.4 mm 超緊湊型連接器的推出,這個問題如今得以解決。這些連接器雖然很小,但符合機械與電氣完整性要求,可達到可靠的有線連結,並具有鍍金觸點、防拉能力與鎖定機構等功能,需要時能輕易斷開。

線對板連接器應用1.png

有線連接的優點,線對板連接器在電子產品中更輕鬆使用這些連接器, 如何在小巧的外形下提供高完整性的訊號連結,以及絕緣的特性有效避免和降低了成本風險;另一方面,線對板連接器這種可反復插拔功能,滿足了各大PCBA電子產品研發之初的測試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