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FPC連接器應用領域

FPC連接器應用領域


FPC連接器介紹

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間距彈性很大,4PIN至近百PIN都可以在一個FPC連接器上體現,成本效益上是很具彈性的,採用這樣的連接器可以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好處,並且這不需要特別客制的規格,多數的FPC都是經過大量生產,選擇性大,成本相對便宜,可以為客戶設計時做更大的發揮。維護及可行性也是一大特色,FPC連接器與軟排線的接觸點交替容易,同時在維修時間也大幅減少。當實際測試時,減少維修時間也就可以停時減少生產停機的時間,工站的停擺時間也就大幅減少。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可以説明驅動電路(PCB)連接到LCD顯示幕,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規格間距樣式多樣,像是0.3mm pitch、0.4mm pitch、0.5mm pitch、1.0mm pitch等,都是目前市面上很常見的間距規格。隨著近來有LCD驅動器被整合到LCD器件中的趨勢,FPC的PIN針數目也就對應減少,未來而言FPC連接器將有望可以發呈現在與行動通訊零部件一同整合在行動電話或相關的LCD模組的框架上。

FPC連接器應用領域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應用非常的廣泛,舉凡是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DSC/DVC、音訊播放機、智慧手機、汽車資訊娛樂系統、FPD/液晶電視、印表機/影印機、工業設備、醫療設備等。這些年的資訊快速發展情況下,不單只是娛樂型的行動裝置(如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也可以應用在非娛樂型的其他領域上面。像是汽車裝置上,醫療設備,音響,耳機,航空航太領域等視聽設備。